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桃園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桃園中壢家具行大小茶幾整組客製化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桃園蘆竹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桃園平鎮家具店訂製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桃園龜山家具行坐鞋櫃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桃園楊梅家具行茶幾訂做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桃園家具行邊桌 / 花架推薦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桃園龜山家具行屏風訂製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沒有月亮的夜黑漆的,星星稀稀疏疏的這一顆那一顆。 夜己深了,你留言板上的字眼如針般刺的人心疼,痛的令人無法呼吸! “來了、了解了、新奇解除了、走了、不回頭、友誼不在了。來來去去都是過客。真正愛我的人、卻在平淡中度過……這里也許有你有興趣的拾聆。這里也許有你似成相識的面孔、發出血肉的心聲、品嘗了、陶醉了、凌亂了、發瘋了…… 其實都不重要。我們彼此的插肩而過、已經實現了五百年的修行、太匆忙、也必然……揪心了、扯腸了、謝幕了。沒留下什么、很干凈、無污染、淡然的揮揮手、瀟灑的去留間、多少次難舍的回眸。催人老去、走吧、尋找能使您產生共鳴的興趣與愛好。去吧、我知道我的世界你曾經來過了……放緩心態、世界依然精彩。” 一瞬間,淚水從臉上無聲地滑落,墜落一地的是破碎成千萬瓣的心。 一行帶淚的字眼匯成一條悲傷的河流緩緩地流到屏上,閃在眼前:“放緩心態,世界依然精彩,但沒有你的世界,揪心了,扯腸了,凌亂了,什么算轟轟烈烈的愛,什么又算平平淡淡的愛,三生石上的約定,那是五百年的期盼。 修煉了五百年,你怎肯說放就放?興趣愛好,本是一件華麗的衣衫,是寂寞時賴以打發時間的方式,是老而無用時一種謀生的手段 ,但這些,怎能與你相比,你滴血的字眼,使人心碎了!理解的謂我心傷,不理解的,謂我癡迷,你肯將等了五百年的期盼輕拋崖底,那只說明,你又何曾愛過,何曾珍惜過!” “紅樓夢”里有這樣一句話:“貪求思慕總因癡”,那這個“癡字”能不能理解為人的欲望那,人為欲望而苦,掙扎,苦惱,甚至想不開,患得患夫,痛苦旁徨。細想人生不過幾十年,也便釋然的笑了。 人生不過如此,在你難過的時候,好像天要塌下來,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的淡了,像天上的流云一般。世間本沒有海枯石爛,可見都是騙人的鬼話,倒是在幾十億年以后,地球將被洪水淹沒,想到這里,便覺得一切都是虛無的,那時的我們灰飛煙滅,所有的永恒只不過和空氣一樣,摸不到,感覺不到,相信一切都會好的。 感謝愛你的人,也感謝離開你的人,人生本是聚聚散散,分分合合,應無怨亦無悔,將祝福送給彼此,也是一種人生境界!

天發啊,你要加油,將來要成為有錢人,爸爸我很希望你會做老板的,知道嗎?我們家窮,經常給人看不起,你要爭氣。 我叫天發,是一個平凡的學生,但可不要看我平凡,我可是一個很努力學習的人哦。記得在初一的時候,老師在全班面前問我將來想做什么職業,我大聲地說我要發達。當我說完后,全場大笑,有人還這樣講,果然是人如其名啊。但我卻沒有一點后悔,真的,這不是每個人的夢想嗎?這不就是真理嗎?- 從某一天開始我都是拼命地學習,雖然成績始終沒有上來,但也是穩穩的在中游,這也是我自豪的地方。爸爸說笨鳥先飛嘛,再說我也不笨啊。我的目標是要上有名的大學,讀一個工商管理。- 上了高中,由于別人經常看名著,所以我也隨波一下,因為我數學成績還可以,所以就選了幾何原本來看,當時我想那不是很簡單的理論嘛,我的目光在上面游移的幾下,看到了一條,在同一平面內,兩平行線不相交。我想這就是所謂真理啊,本來不屬于我的就不會和我相交嘛。高二的時候,隨著課程難度的增加我的成績就慢慢的下降,但不怕,我的成績總在本科之內。有一天,我們班來了個轉學生,從外表看來,的的確確是個美女,她在走過我身邊的時候微微一笑,那時的我可銷魂了,之后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她的身上,沒辦法忘記。她叫陳曉言,成績優秀,品行就是一個優秀的好好的,唉,我的語文不行,不可以用華麗的詞語來表達,總之就是好。為了接近這個女生,我就找她問功課。每次問問題我都用含情脈脈的眼神看著她,她注意到后就向著我溫柔地點頭,我想難道她喜歡我,心跳不已。然而又一次了,就算我多么仔細地問,我還是不懂,終于,我對她說:“有沒有可以幫助思考的方法啊,你這么厲害你肯定知道的。我的腦子不好使,所以就見笑了。”曉言的眼睛動了動,用看穿人心的目光對著我,說:“有啊。知道嗎?我們是講邏輯的動物,聽過目的論吧,先把問題當成目的,再從目的出發一步步來推導,這樣的話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就算一開始不行,慢慢地你就會很厲害了,知道嗎?”我聽后渴望地點了頭,想走,她說:“知道嗎?你是一個很聰明的人,名字也好聽,天發,我相信你肯定會發達的,只要有這樣的方法,堅持地用,你會成功的,懂嘛。”我很感激的望著她,忍不住問,“你為什么對我這么的不同?”“可能是名字吧。”這時我的腦海里充滿了幻想,是和她住大屋開開心心的過日子的幻想。之后,我送給其字條,那里寫著:“你想住大屋嗎,有個人可以實現你的愿望。”她回了,“笑”- 之后我拼命地用那種方法,但后來,我堅持不住了,頭腦發昏,考試越考越差,連底線都保不住。我不敢面對她,但其始終關心著我,雖然好像沒有什么明顯的表現,而我是知道的。最后我忍不住了,終于向她告白。我說:“曉言,我愛你,我會令到你住大屋的,你能答應做我的女朋友嗎?”她的嘴抹了抹,說:“感謝你的愛意,但知道嗎?我喜歡的是充滿優雅氣質的人而不是你,我和你就像兩條平行線,終不會相交。再次感謝你的愛意。”這是真理,當真理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是如此的無力。我的初戀完了。幾天之后,我模模糊糊的上課,老師對曉言說:“你將來想做什么樣的人?”曉言說:“一個出色的人,但我可不會整天想著發達的白日夢,這種白日夢在我看來簡直是庸俗,我不想做的事肯定不做。”她在說我嗎,不,善良的她是在關心我,然而我在發夢嗎?- 一天我再次訓練自己的邏輯能力,但我怕別人認為我古怪,所以躲在公園的角落那里。在這蕭瑟的風中,我不禁暗暗流淚,我在干嗎呢,我是個失敗者。此時有個人突然露面,他咧開了嘴笑了起來,我憤怒了,大聲地道:“有什么好笑嗎,看什么看,滾,滾,滾。”他好像對我的話沒放在心里,接著說:“哦,不好意思,我只是好奇而已,有一個人在這里哭泣肯定有傷心的事了,我很注意而已,因為感情問題嗎?”我擦了擦眼睛,說:“我在練邏輯能力,聽說過目的論嗎,先把問題當成目的,再從目的出發一步步來推導,這樣的話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這是很有用的方法。還有我不是哭泣,是沙子進眼而已。”聽后他說:“呵呵,其實你根本沒看過目的論吧,目的論認為事物的必然性存在于目的性之中,進而把目的理解為事物的內在規定,而不是什么邏輯思維方法,這是你自己想嗎?”“哦,不,是一個很優秀的同學教我的,她說我不行只是方法不對,這種方法適合我。”“我不知道你那個同學是怎樣想的,這根本不符合人的思考規律,既然她是個優秀的學生,我想她肯定是懵你的。”“你錯啦,她肯定是關心我才這樣,只是我無用才用不上,她是一個美麗又善良的女孩……”我不禁哭起來了。“哈哈哈,原來你喜歡她,好吧為了道歉,我就教你思考和看書的方法吧,而你之前的方法,抱歉,是錯的,你其實也察覺的。人的思維多數用的是啟發式,即人根據一定的經驗,在問題空間內進行較少的搜索,以達到問題解決的一種方法。你的方法有點像這個,但不同的是你的這種的方法太過死板,人的思維往往沖積著幻想或什么,按著你的那種方法往往只執著文字與問題而不能豁開思考,而且你的思維肯定不是理性型吧,所以我就介紹一種方法給你,這叫做整體法。”“整體法?什么東西?”“也是啟發式,但它是通過整體分析而形成,再進行推導。哦,先這樣吧,拿本書給你看一下。”他說后慢慢地拿了兩本書出來,一本是《科學哲學》,一本是《真理與進步》,哇,兩本都是很深奧的書,我哪看得懂啊。“是不是覺得很深奧,所以覺得看不懂。”“是啊。”“來讀這一段吧。”我向著那個方向看,看了10分鐘,一頁也沒看完,什么也看不懂,什么古德曼問題,什么最佳說明推論,我的腦袋發昏了。“好的,你好像很難受,我接著說明,你試一下快速地看,1分鐘看完。”我試著看,1分鐘過了,看了好像沒看一樣。“好的,你試著回憶,按你自己的猜測一步步重新再看,試著領會整體的意思,暫時不要理會細節,最后通過你的猜測即整體的意思接著看,用細節來證明你的猜測,如果是錯,那你重新猜測直到正確。”我試著那個方法,到了某個時候一種理解感出現了,我好像有點看懂,之后我用等待答案的眼光望他,他笑著說:“人是通過整體來對待事物的,你以前那種方法對待問題太狹窄了,只對著某個字眼是不能進行啟發的,我叫你快速地看是因為我想你把握整體。明白不,呵呵。”我感激的笑了起來,突然我有了一種歸宿感,放心地對他說:“我叫陳天發,我喜歡了一個女孩,雖然她不喜歡我,但我明白的,這是差距,人天生的差距是不能縮小的。”“如果她喜歡你,你會怎樣給她幸福啊?”“我會令她住大屋,過著有錢人的生活,為了和她在一起,我一定要發達,為了她我什么也愿意。但我們是平行線,所以我不管怎樣努力也……可是如果我發達了,她可能會注意到我的。”“她將來想做什么?”“一個出色的人,我雖然不明白什么意思,但這與發達一樣吧。但我總覺得出色的人和我是平行線,我根本不懂,唉。”我又流淚了。“你是不是很喜歡流淚的,我跟你說平行線相交是歐式幾何第5大公設,以前很多人對它是作為不可懷疑的事物來看待,所以每個人都想用公理來證明它,但沒有一個人可以證明,后來羅氏,黎曼做出了多維度的想法,在多維度下,兩條平行線是可以相交的。”“我不明白。”“你可以用心來創造一條維度令你們可以相交。”“那樣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不,我不知道為什么你這么想變得有錢,但那個女孩不是想看這些,你不是說你和出色的人是平行線嗎,如果你能和出色的人相交,那么你和那個女孩才有可能相交的,可能你不明白,但一個真正有尊嚴的人其實是自己對自己的尊重,我擔心的是你是想通過錢來獲取尊嚴。”我不明白。- 他走了,走的時候把那兩本深奧的書交給我叫我用那種方法慢慢地看,我點了點頭。在床上我看著那本《真理與進步》,看到了適者生存的論述,本來我不想看的,因為這不是理所當然嗎?然而書中的杜威說,“適者生存的證明是屬于邏輯循環,所以該命題為假。”適應者是什么,我們說生活得好的人,那么什么叫生活得好的人,如果慢慢地往前推,那做成古德曼問題,即概念人為地無限延伸,最后得出來的結論是生存者生存。我的手出汗了,為什么我看懂了,居然我看懂,適者生存是錯的,我的腦袋突然去到一個可怕的地方,我要有錢的原因是什么,以前我不怕被別人笑是因為我覺得我很真實,但如果問我我到底想什么呢,每次都覺得心很不舒服,每次都按著爸爸的想法,每次都按著別人的想法,我很想接近曉言,但我不能接近她,到底什么叫出色的人。- 下一天,我經過走廊,看見了曉言與某個同學說話,我走近一些,聽到了對話,“聽說那個天發喜歡你哦,你難道沒有全身起疙瘩嗎?整天發著有錢夢的笨蛋,呵呵,沒文化的家伙。”“其實啊,你知道不,上一次他問我什么思維法則,我胡說八道了幾下,他居然相信了,很有趣啊。其實他的名字庸俗到令人惡心。”“呵呵,他好像沒有什么朋友的,只是光讀書拼命要有錢。”“我可不喜歡那樣的男生。”我越聽越發抖,閉上了眼睛走到遠處。之后的幾個月我拼命地看書,我選擇的是杜威,馬斯洛等的書,《人的問題》《經驗與教育》,在杜威的心中,在不民主、不平等的社會中,教育只是外力強加于受教育者的目的的。在民主的社會中就不同了,應當奉行無目的論。我看后覺得整個人變得不同了。接著看到尼采的一句警世格言——成為你自己。天啊,這是我沒有想過的想法啊,我抱緊雙手,念念有詞,很多人包括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自己是誰,成為我自己,怎樣成為,是啊成為我自己。過了很多天半懂不懂的我用手掠了掠我的眼睛,把手掌張開,然后再次握緊,我猜測然后我肯定,我要成為出色的人,這就是我自己,我下定了決心,雖然我不知道出色是什么,但想起曉言,想起我的過去,所以我要宣戰。- 到了某天的班會時間,我們班和別班一起聯誼,來討論學習問題,老師說:“現在我們升大有很大障礙,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大,面對這批狼,我們應該怎樣做,主題是狼來了,我們有什么應對。每個人都要發言。”很多同學都已經發言,終于輪到曉言了,她說:“狼來了,我們不要害怕,可能狼有很厲害的爪牙,但沒所謂,我們可以磨槍,他們可能很兇惡,他們可能看不起我們,是的在他們看來我們很多人就像小羊一樣,看起來很柔弱,但其不知道我們其實是一群龍,人中之龍。是的,他們很努力,那么我們就更努力,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是的,我們不會失敗,因為我相信我們班是最強的班級,因為我們班是最努力的班級,最后我們肯定會得到勝利。”全場被她煽動了,他們跟著她大聲地說:“我們是最強的。”老師聽后滿意地點頭。最后輪到我了,當我站起來的時候,班中某一個人說:“喂喂,不聽也知道他想說什么,肯定是什么要發達,要有錢啦。”全場大笑。我的眼睛看著黑板,微笑起來,動嘴了,說:“理查德羅蒂說過,12歲就決定用盡一生為社會正義而斗爭。尼采說過,我們要成為我們自己,不因別人主觀意愿強加我們身上而改變初衷。”我停了一下子,全場肅靜,我接著說:“我們為了什么而在這里,家人說只要上了大學我們就有很大的前途,然而當我們上了大學,養尊處優,茫然地生活。就算是一些所謂勤奮的同學,他們有一些連讀書是為了什么也不知道,作為一個人,我們連自己也控制不了,作為一個人,連我們想什么也不知道,你們認為這是對的嗎?恰當嗎?老師說我們要為了班的榮譽而奮斗,但真正的榮譽是我們很自豪,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找到我們心中的幸福,我們變得比別人都要堅強,敢于面對世界去尋找我們的光。在某段時間,曉言說過自己想成為出色的人,那時我聽后有很大的自卑感,我認為我們就像平行線一樣,我只是一個庸俗的人,與出色無緣,但這是錯的,因為某件事,我把握了自己的光,雖然我現在還不知道我的光究竟可以有多亮,然而我知道,也下定了決心,我要成為這樣的人物,是令到世界幸福的人物。可能你們想這是我看書看蒙了的想法,也會想這是我幼稚的諾言,但是我知道即使是幼稚的諾言當變成了執著就有可能變成我的光芒,馬丁路德金說過,如果一個人找不到一件為之奉獻生命的事業那么那個人就沒必要活著。我想,那些什么也沒經歷過的說自己會成為出色的人的人是根本沒可能實現自己的愿望,那些人只是自我愉悅,那些人只是想著自己比別人高等而已。好的,如果那個人不服氣,那我向你宣戰,我會成為出色的人,而你將會落敗。”曉言終于忍不住了,“你有這樣資格嗎?”我舉起拳頭對她說:“你的那句話才是我想對你說的。這是我對你的挑戰。”全場嘩然起來。這樣在成為出色的人這方面,我們那兩條平行線就有可能會相交了,除非她失敗。我自信到底來源在哪里呢?我很奇怪哦,呵呵。- 第二天,我去了公園再次找那個人,哦真的不在啊,后來聽別人說他叫阿祥。-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人生苦短,珍惜生命 文/紫玲瓏 又一個幼小的生命就這樣失去了。昨天去送孩子上學,途經垂柳路,看到平時菜場前面的小河溝的橋頭及兩側站滿了人群,三輛消防車停靠在路旁。我禁不住好奇,擠到人群中看個究竟。 大家都在向小河中間的一大團垃圾水草中張望,不時地大聲議論。我問了旁邊的人。一個男士對我說,十多分鐘前,有人看到一個小男孩順著水流飄了過來,現在覆蓋在中間的那團水草垃圾下面,但從我的視野中什么也看不到。兩岸的人群神情激動,都大聲叫喊著叫消防人員快點下水救人。可我站在那兒七八分鐘了,對岸的消防隊員還在拿棍子比量河水的深淺,感覺并不很深,棍子只插了一大半就到底了。一個消防人員在佩戴氧氣瓶,其他人員站在那里拿著對講機說著什么,又一個消防隊員系上安全繩,還在做準備工作。一個穿深色衣服路過的男士簡單問了幾句,脫下鞋,毫不猶豫地跳了下去,河水只到男人的胸口,他向那團水草垃圾摸過去。過了一會兒,消防隊員也準備好了下水。兩人在水草中摸索著。這時只見一個高高胖胖的穿白色恤衫的男士跌跌撞撞地跑過來,拉著消防人員緊張地詢問。一開始這團水草下面沒有摸到,我這邊的一個男士也拿了一個棍子,在離那團水草大約七八米的地方攔著大聲喊飄過來了,消防隊員摸過去,一把撈住順著繩子走到河對岸將孩子舉起遞給周邊的同事。前后不過五分鐘。這時只見那個穿白衣的男士(聽說是他的爸爸,在菜市場賣燒餅),舉起自己的孩子,頭下腳上,拼命控水,那孩子就象軟面條一樣,沒有一絲反應,他把孩子扛到肩頭,快步向救護車跑去。我看到他爸爸的悲痛焦急的神情,我頓時就難受地哭了。 我偷偷擠過去看到救護的過程,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臉色青灰,臉上沾著一塊塊泥濘,頭側著,嘴角流出一灘黃色的液體,身上穿著看不出顏色的衣服,濕淋淋地貼在他那瘦小羸弱的身體上。醫務人員正在為他做心臟按壓,但看不出有任何生命跡象,大家都說太晚了,善感的人已經開始唏噓不已。整個救援工作進行得太慢,就算有一線生機也白白浪費了。是的,光我站在那里都有近十五分鐘才下水打撈,更何況我沒去之前都有十多分鐘了。看著他爸爸絕望的眼神,眼睜睜地看到自己的兒子離他遠去,那種蝕心腐骨般的劇痛,割體裂膚般的凌遲,讓這個高大的漢子癱坐在地上。幼小的生命轉瞬及逝,對雙親來講是一份多么殘酷的折磨呀!從那出生時的響亮啼哭,從那細細嗓子里喊出的第一聲爸爸,從那小時候拉著爸爸大手的蹣跚學步一點一滴,從父母對孩子付出的每一份心力,以及長大后的夢想都隨孩子地遠去而成為一片空白。那一瞬間,我的心里沉甸甸的,連心臟都感覺沒力氣跳動了,鼻子酸痛,眼淚止不住地流,都是做父母的,面對這種場面我感同身受,也不禁對生命的脆弱而悲嘆不已!真是應了那句話:睡一覺,醒了,一天就過去了;醒不過來,一輩子就過去了! 今天同學給我微信,說遇到我小學的一個女同學好象身體出了狀況,聽了心里也是挺難受的。人生苦短,珍愛生命,保重自己,讓身邊的人快樂!且行且珍惜! 珍惜生命中那些頓悟的時光 文/張軍霞 昨天,在辦公室和新來的同事聊天,他說自己當年在距離高考只有100天時,患了嚴重的胃病,吃了很多藥都無濟于事,當別人都在爭分奪秒進入倒計時狀態時,他卻只能一次次往返于教室和學校的醫務室之間,用打點滴來緩解病情。 當時,因為遇到這么難纏的病,他心灰意冷,甚至在考慮放棄參加高考。有一天,他又去輸液,校醫看他無聊,就遞給他一本雜志。他很快被其中的一篇文章打動了:作者也曾是一名高三的學生,本來學習成績優異的她,曾在高考那一年,遭遇了嚴重的車禍,還有親人去世的沉重打擊,她一路咬著牙挺過去,因為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要考北大!最后,她成功了,那篇文章就寫于北大校園的宿舍中。 同事說,他被這個故事打動了,覺得自己這一點困難,跟女孩的遭遇相比根本算不得什么,人家能沖過去,我為什么不能?就憑著這樣的信念,他帶病堅持學習,最終也考入了理想的學校。回首過去,他至今仍然感謝那篇文章的作者,讓他有了一次改變命運的頓悟。 我想起不久前讀《陳忠實傳》,里面也提到一個類似的故事:陳忠實13歲那年,老師帶著他和20多個同學,徒步到距家30多里之外的小鎮去投考中學。他穿著平常的舊布鞋,在沙石路上走了沒多久,鞋底就被磨爛了,腳后跟被磨出了紅色的肉絲,甚至開始淌出血,血漿滲濕了鞋底和鞋幫,他疼得邁不開步子。 這時,走在前面的同學倒退回來,鼓勵他跟上隊伍。他不愿意說鞋底磨爛了,他害怕穿著膠鞋的同學嘲笑自己的窮酸。于是,他又落到了隊伍的最后。光腳磨在沙石路上,讓這個13歲的少年疼痛難忍,他先后從路邊撿來樹葉、布條和紙片來塞到鞋底,統統都無濟于事。腳跟的疼痛逐漸加劇,每抬一次腳都會疼得心驚肉跳,他連走進考場的最后一絲勇氣都斷滅了。就在這時,他聽到了一聲火車汽笛的嘶鳴,接著就看到了一列呼嘯著奔馳過來的火車。 他打算停下來的腳步與飛馳的火車,形成了那么鮮明的對比。“天啊,這個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坐著火車跑,根本不用雙腿走路!”他這樣一想,瞬間感覺全身充滿了力氣,他心中有了一個信念:“我不能永遠穿著沒有后底的破布鞋走路!”于是,他開始拔腿飛奔,在距離考場還有一二里的地方,終于追趕上了老師和同學。汽笛聲帶來的頓悟,從此伴隨了作家的一生。 其實,我們每個人在漫長的一生中,都會遇到無數次頓悟的時光,也許是一首老歌,也許是一本書,也許是一場電影,也許是陌生人的鼓勵。只是,有些人不懂得珍惜,任憑如此寶貴的瞬間,無聲無息地溜走,有的人卻抓住了那一刻的頓悟,思想得到洗滌和升華,腳步更加堅實,讓人生的小船駛入了全新的航線,最終成就了全新的自己。頓悟可以遇見,卻難以預見。珍惜生命中讓你醍醐灌頂的瞬間吧,頓悟之后,也許就會成就更好的自己。 珍惜生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文/雙掃黎 從一聲啼哭誕生,經歷嬰兒期、幼兒期、學齡期,我們漸漸長大成熟,步入激情澎湃的青春期。青春像一桶醇香的美酒,芬芳而甜美,但是品嘗的人也要把握好“酒量”,才不會沉醉迷失。 生命的存在和發展是一個時間的過程,時間是生命的存在方式,也是生命限定的標志。時間只能延續,不可重復逆轉。時間的唯一性使人的物質生命只有一次,所以生命彌足珍貴。我們所走的每一個腳印,在人生旅途中獲得的每一個成功的喜悅與失意的落寞,都是為我們人生的樂章譜寫的一個音符。 作為生命的主體,要積極發揮主體作用,同時不斷實現生命的價值來提升生命的質量。在人生發展的不同階段,盡管提升人生質量的方式有所不同,但共同點是踏實努力,做好學生當前的事情,力求把自己的任務完成好。 世界因有生命而精彩,而燦爛。可是據統計:世界上有5%的人因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就結束自己的生命。他們的逝去給父母及親朋造成了巨大的傷害,也給國家社會帶來了無形的負擔;還有占全世界人口總數6%的,不懂得珍愛生命,不懂得保護身體,沾染上毒品。人一旦染上了毒品之后,就會上癮。毒癮發作時人會產生一種無法控制的心理,引發一系列事故。傷害自己的身體,破壞家庭、社會的秩序。 生命延續的動力之一是追求幸福,幸福雖然是個人欲念和理想的滿足程度,卻絕非僅只是個人的私事,而是與他人與社會息息相關的事情。個人的幸福應該與個人生命所應承擔的社會責任相一致而不是相對立。拋開責任與道德談幸福,這種幸福就是空洞的。 人的生命個體存在于世界上,生命的積極活動構成人的生活,生活需要成為一種有意義的活動。情感的正面體現是個體對自我生命的體現、肯定、珍愛,對生命意義的自覺、欣悅、沉浸以及對他人生命乃至整個人類生命的同情、關懷與鐘愛。幸福的人生離不開美好豐盈的生命情感,積極的生命情感引人振奮、樂觀,積極向上,富于愛心,成為人生的動力和光明之源。消極的生命情感則意味著對生命的否定,對生命意義的無望,對他者生命的漠視,以及由此而生的生命狀態的沉淪。生命具有平等性,人類群體中每一個都可以而且應該受到其他人的人文關懷,在這個問題上我們的正確態度是關注和熱情,而不是冷漠。 我們作為一個生命的主體,要學會珍愛生命,珍惜生命、保護生命,也要與其他生命和諧相處,一起構造我們這美好的生活,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溫暖、充滿陽光,讓我們的明天變為更加地燦爛。 生命太短,且行且珍惜 文/笑以苛 一大早,我并不知發生了什么。只是朋友圈發小們都在默哀:“朋友,一路走好。”心里便有著隱隱得不安。 電話打過去,母親說,我一發小去世了,今天是他的葬禮。電波那頭的聲音越來越微弱。心里始終是沉悶得:生死面前,再無大事兒。所謂愛情恨情仇都一筆勾銷,所謂車子房子票子都是過眼云煙。 每個人似乎都莫名其妙得在這個世界上爭斗,篡奪,一切皆為名利而上,好像光宗耀祖,一展自己的豪情。 可是,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我們身邊的人便一個個走掉,一個個離世。剛開始我看不懂王朔的《我的千歲寒》,可如今有著往往的說不出來的痛。沒有言語,只是眼淚在心臟里來回徘徊。 日光之下有一個謎,忙碌的人群終日尋覓;日光之下有聲聲嘆息,成功失敗盡都空虛。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萬事令人厭煩,人心怎能說盡?日光之下有一個謎,世世代代誰能解明?日光之下有聲聲嘆息,生命多像捕風捉影! 當我們打算扎根土地的時候,其實我們已經離地平線三千里了。當我們打算流芳百世的時候,其實我們已經被格局成滄海一粟了。 不要炫耀你的生命有多強悍,不要夸張你的財富萬頃,不要張揚你的健康無敵。我們不要卑微,只需謙卑再謙卑。 將頭顱深深得埋下:愛自己,愛親朋,愛祖國,愛這片美好的家園。 生死面前,沒有仇恨!生死面前,沒有攀比!生死面前,沒有權貴!生死面前,人人平等。 每一個生命,都該擁有本來的面目。 不要說夢想是虛無的,不要說金錢是偉大的。在人類浩瀚的長廊里,也許稍有痕跡的只有夢想了。 花開花落,化作塵泥的也許就是真善美,就是我們永遠不變的夢。 假如有一秒鐘,你即將死去。你會對這個世界留戀嗎?假如你即將死去,你還會怨恨某人嗎?假如你即將死去,你還會熱衷于權貴和金錢嗎?假如你即將死去,你還會貪婪肉體的欲望嗎?假如你即將死去,你會抱憾這一路的虛無嗎?假如你即將死去,你還會小三小四的嗎?假如你即將死去,你還會斤斤計較嗎? 生命太短,來不及我們消磨,且行且珍惜…… 親愛的,一路走好。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桃園中壢家具行2人位沙發訂製
桃園平鎮家具行傢飾工廠 桃園中壢家具行床架工廠 高雄燕巢軟裝潢傢俱行推薦桃園蘆竹家具行沙發椅工廠 桃園楊梅家具行和室椅訂做 新北蘆洲陽台沙發工廠直營

arrow
arrow

    s67z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